[all宜]南柯一梦Part.6



#宜嘉#

#过渡章#


难得睡了好觉。

林在范不在,我也懒得给自己做早餐。

晚上没做噩梦,白天倒是噩梦来了,王嘉尔发了条信息给我,说他很痛苦问我可不可以过去一下,还附带了照片,看上去像是自己没注意,脚腕上的烫伤严重了许多。

犹豫了一分钟,果然还是不能对王嘉尔置之不理。

我开车先去买了药和吃的,他一定没怎么好好吃饭,本来也不会做饭,脚受伤了更懒得动,我甚至能想象到他家里零食包装袋散落一地的乱糟糟画面。等红灯的时候我才开始反思自己对王嘉尔的关心是不是有些过了头,竟然觉得有些懊恼。

门是开着的,他似乎是认定了我会来。

“Mark!你来了!”

他笑的可真甜,脸上像是写满了胜利的喜悦。

“嗯,”我从袋子里拿了药,他看见之后坐在沙发上把脚伸好,乖乖的等着我给他换药。

可能是因为天气热,他自己也不注意防水,伤口有些发炎了。给他涂了点烫伤膏,想着什么时候再去医院看看。王嘉尔倒是丝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口,估计他巴不得这个伤永远不好,这样就能每天使唤我。

“Mark,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我练舞的时候受伤了,你也这样一直照顾我。”他眨着大眼睛回忆以前的事。

我没好气地说“我只记得你哭的很凶。”

“当时我想表现的委屈一点,你就能一直陪着我了,那时候Mark你真的很喜欢我,我怎么任性你都会接受。”

王嘉尔靠过来头抵在我的肩膀上,声音放缓:“我真的好想你,想到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只能用这个办法让你来照顾我,这样我就能和你在一起了。”

我叹了口气“嘉尔,别这样。我现在生活的很好,我们也已经结束了,你想要我再重复几遍我们不可能了?”

明显感觉他愣了一下,“Mark,你真的不能原谅我?对不起…那时候我不该…”

“嘿,听着,”我打断他,“我根本就不在乎那张合同,我也不在乎你偷换了老师的文件,说实话被选上的人是我也好,不是我也好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是不能接受对你来说,七年的感情还比不上那张A4纸。”

王嘉尔不说话了,他咬着嘴唇,大眼睛一眨又要哭。

“Mark…我…”他似乎很想解释什么。

“我买了饭,我去热。”被我打断的话终究没能再继续。我拿过桌子上的饭去了厨房,远远地逃离,实在是没办法再和他继续一起回忆过往。

微波炉里的盘子慢悠悠的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盯着出神。说到底还是自己太愚蠢了,那时候好像把王嘉尔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现在我想不通做过的那些愚蠢的事,就像我想不通林在范对我的死心塌地。

饭热好,我端到桌子上要他过来吃,他也不再提别的事情,端了碗安静的吃饭。见他吃着吃着眼底又浮上一层水汽,我这才意识到亏我还能记得他喜欢吃的菜,又是触景伤情了。

总算是吃完,他放下筷子,抬起头小心翼翼的问我“那我们,我们能不能做朋友?”

我想了想,说“可以。”

“好,我们做朋友,”他认真的点点头,开始收拾碗筷。

“我洗就行,”想着他的脚还不方便,我伸手拦住他。

“不,我洗吧,我总要学会自己做这些事情的。”王嘉尔摇摇头,自顾自的收拾起来。

这句话让我心里升上一层罪恶感,仿佛做错了的人是我不是他一样,现在反过来是我站在那里不知所措了。

适时响起的手机震动的声音就像是救赎一般,我翻出手机看来电显示,果然是天使来救我了。

“荣宰。”

“段宜恩…”那边传过来的声音很轻很轻,“段宜恩…”

“我在。”

我想大概是荣宰已经看过我给他的东西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荣宰好不容易平稳了情绪,他问“你需要我做什么?”

“下次和我一起去看他吧。”

“好。”

挂了电话,我深呼吸了一口气,调整情绪和脸上的表情。林在范下午就会回来了,我可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出任何异样。

“你要走了吗?”王嘉尔擦擦手问我。

“嗯,你呢?有什么打算吗?”

王嘉尔想了想说“也许会回香港…还不知道。”

我点点头,“或者你想在这里工作,我可以帮你联系几家事务所。”

王嘉尔点点头说好。

他这反应倒是让我感到很意外,不过能放得下对双方来说都是好的。

“注意身体。”我站在玄关边穿鞋边嘱咐他。

“嘿Mark。”

他在我将要打开门的一瞬间叫住我。

“可以再吻你一下吗?”

他标志性的笑容让我回想起很久之前他就是带着这个灿烂的笑闯进了我的生活,那时他穿着校服却不安分的带着嘻哈帽子,打着响指说嘿同学可以借我你的书吗。

那个时候什么事情都没有,大家都很好。

我“嗯”了一声算是同意了,他凑过来赠予我一个轻柔地吻,没有任何深入只是嘴唇贴着嘴唇。我还能看得清他每一根睫毛的模样,分外鲜明。

良久他退后一步,“路上小心。”

我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真的说放下就会放下,走出门没几步传来的号啕大哭声实则让我内心非常狼狈的逃离了他的小公寓。

坐在车里之后也久久不能平息心中涌起的波涛。

但是我知道我不能,不能再回头去看那个人。

他不可以被我拽进无底深渊,他只要做王嘉尔就好。

不要再跟段宜恩扯上任何关系的王嘉尔。

—————————————————————————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Hiirag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