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宜]他若成风13-15

我还活着


前情回顾



13


昨天算是和林在范冰释前嫌之后,段宜恩再住在这里也觉得没有之前那么别扭了。


那时候在王嘉尔面前曾经郑重的想过利用金有谦的事,也被他搁置在了一边。


那封来自父亲的书信已经被他翻来覆去的看了很多次,其中提到的某个陌生名字他几经思索之后终于回想起了一点细节。只不过段宜恩现在还不知道他要怎么做才能把伤害降低到最小。



金有谦吃了药之后就乖乖的窝在段宜恩怀里,听段宜恩给他讲手机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电影,两个人这样就能窝在一起一下午,等林在范晚上回来的时候他看见沙发上还是一动没动的两人,冰激凌空盒子倒是多了好几个歪歪斜斜的堆在茶几上。


“金有谦,吃这么多不怕生病吗?”


林在范故意凶了凶,余光瞥见段宜恩在偷偷的笑。


“对不起,哥,实在太好吃了。”


三个人忽然就笑成了一团,林在范和段宜恩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




“我接个电话有谦。”


段宜恩走到客厅那头去接电话,他实在没办法忽视来电显示上“Jackson”的字样,那人还调皮的在自己名字后面加了“👑”的emoji。


以前他说叫Jackson的人很多,但他不一样,他是王Jackson。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不出什么异样,平常的让段宜恩以为好像又回到了他们两个人的过去。


“Mark店里出了新品,是你最爱吃的芒果芝士蛋糕,你来吃吧。”


“哦对,来的时候帮我带一个打火机,就是我原来用的那种,这边的商店都没有卖的。”


段宜恩抬头瞧了一眼正在说话的林在范金有谦,“我等下就过去。”


王嘉尔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才会给自己打电话,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也让段宜恩心里就像揣了一块石头一样坠着的。


段宜恩从来不吃芒果。




没能熬到吃晚饭的时间,眼见着越来越沉下去的天色,段宜恩隐隐约约已经有些沉不住气。


“林在范,你借我车开一下吧。”



他把林在范拉到一边金有谦远一点的地方。


“什么时候回来?”


段宜恩瞳孔晃动了一下,诚实的回答:“不知道。”


“注意安全。”


林在范什么都没问,拿了自己的车钥匙给他。



“小段哥哥去哪?”金有谦听见门口动静问林在范。


“他去给你买蛋糕了,你最爱吃的。”



林在范摸了摸金有谦的头发,声音温柔的不能再温柔。




14



从林在范家开到市中心,再找到王嘉尔存在自己手机里那个地址,前前后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


甜品店门上已经挂了闭店歇业的牌子, 但门檐上还亮着一串星星灯,好像是给段宜恩特地留着的一样。


他推开门进去,店里角落位置的桌椅七零八落的,看上去像是那桌的客人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段宜恩喊了一声“王嘉尔”,没有人回答他。


他走到后面的厨房,推开后门,是个通往临近街道的小巷子,照明不太好,段宜恩昏昏暗暗的看不清什么,只是感觉有人在打架,听上去挺惨的。


“停。”


一个温润的声音响起。


“我知道你是警察的儿子,受点伤,你应该不觉得有什么。”


“我只想知道你到底为什么人办事,竟然肯为他承受这么多。”


段宜恩几乎都要冲出去了,熟悉的声音又停住他——


“你不用知道,我,我就是在骗你,”王嘉尔断断续续的喘着粗气,刚才应该没少吃苦头,“一开始就在骗你,到现在,一直……”


“段宜恩,是吗。”


王嘉尔好像在挣扎,“你说什么,我不认识。”


“和你父亲的案子有关联的人除了林在范只有他,你要是和林在范有什么关系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不是的……”


“不过,林在范要是被我弄挎,你会感谢我吧。”那个声音如同鬼魅一般一下一下靠近,“算是杀父之仇呢,你怎么可能不想报了。反正林在范再怎么样也不会想到是我,所以,你该想清楚。”


“朴珍荣,你最好别让我活着。”


“要是让林在范知道他弟弟的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的老相好应该很难活吧,”朴珍荣蹲下来仔细的审视着王嘉尔受了伤的眉眼,“真可惜,我很喜欢你,所以现在求我原谅你还来得及。但那个段宜恩,就不好说了。”


“我不要你原谅。”


说完这句话时,王嘉尔忽然使足了力气反击,那些打手似乎没有料到他还能有力气反抗,回过神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跑到了厨房门口,他就知道段宜恩会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王嘉尔迅速点了打火机扔到还在烤蛋糕的烤箱里,拉着段宜恩就跑。段宜恩慌里慌张的把车子开出去的时候,后面的爆炸声才让两个人都清醒了许多。


“还好你开了车,不然我们都死了。”


“王嘉尔,你真是不要命了。”


段宜恩一脚油门踩到底,恨不得把人从车里扔下去。


“好疼的,”王嘉尔咧了咧嘴,“可是我拿到录音证据了,你带给林在范。”


“和我一起去。”


王嘉尔叹了口气。


他永远拧不过段宜恩。



15


王嘉尔在车里就快睡着的时候,他终于看见了那座只在想象中出现过的林家宅院。


他有些担心的坐直身子,虽然想的是放下恩怨,对于段宜恩带着他一起去见林在范这件事,他还是有些在意的。


段宜恩把车给林在范停好,转过来摸了摸王嘉尔的头发,“不会有事的。”


王嘉尔“嗯”了一声。


段宜恩拉着王嘉尔进屋的时候林在范正在给金有谦读书,抬头看见段宜恩领着个他没见过的陌生人,还一脸惨象,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不动声色的问了一句:“回来了?”


“小段哥哥。”


金有谦听见声音就要站起来去找人,段宜恩赶快向林在范摆摆手,林在范也看出来貌似是出了什么事,他按住金有谦,“有谦,你先上楼去,我和宜恩哥哥有话要说。”


“好吧…”金有谦茫然地抬起头看向门口的方向,“小段哥哥,我在楼上等你。”


“嗯,好。”


等金有谦上了楼,林在范才开始打量两个人。


“出什么事了?”


“林在范,”段宜恩拉着王嘉尔,话到嘴边几经辗转,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他今天差点死在朴珍荣手里。”


“朴珍荣?”


“我本来…我本来没打算要原谅你的,你自己找上门来给我机会接近有谦,我也是想利用他……利用他把事情查清楚,”段宜恩停了停,他实在难以承认当初那些不堪的想法,“因为我和嘉尔都受够了苦,也不愿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活下去。”


林在范听到这话并没有多大惊讶,反倒挺平静的看着段宜恩,“你想报仇,我一直都知道,我也和你说过,只要你愿意,你想在我这里拿走什么都可以。”


“我爸留给我的那封信里写的很清楚了,我和嘉尔都决定这件事到此为止就好,今天我带他来就是想告诉你这些。”


“我们还像从前一样吗?”林在范问他。


“从前哪样?你还想把我这个炸弹留在你身边?”段宜恩轻蔑的笑了笑,“本来就是想搞的你家破人亡,你现在不把我们赶尽杀绝我都谢谢你了。”


“宜恩,”林在范叹了口气,“我不在乎你怎么对我。”


“我在乎,我现在不想这些了,但是你管好你那个助理,他不是什么好人,当年的事情他们家也有份,你自己查清楚吧。”段宜恩拿出王嘉尔给他的录音笔放在桌子上,让林在范收好。


“你要我怎么跟有谦解释?”


这句话就像一桶冰凉的水浇在段宜恩的身上,寒冷刺骨,他的确没有想好向林在范摊牌以后该如何面对金有谦;说对他没有感情是假的,可是一想到自己最开始对他的心思,段宜恩就很难去面对他。


“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他像是无牵无挂,又不管不顾。


“我会和嘉尔离开这里。”


“叫他好好做手术。”


临离开这座宅院之前,段宜恩说。


他和来的时候一样,孤傲又落寞。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Hiiragi. | Powered by LOFTER